手机版
1 1 1

【晒晒整改成绩单】西藏:减下来的三公经费用到农牧区

微信扫一扫 ×

  西藏自治区从整治公务用车、清理楼堂馆所等难点入手,重点整治“三公经费”,把节省出来的钱用到更需要的基层农牧区。

  在西藏,由于地广人稀、交通不便,西藏省级领导干部中,每位都配有包括越野车在内的两辆公务车已成惯例。

  不长的时间,全自治区查处超编、超标违规配备公务车270辆,整治公车私用行为246起。同时,西藏停止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新建扩建、购置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和干部住房,共清查违规占用周转房300多套;对已获批、尚未开工的项目一律叫停;对早已立项、基本建好的楼房,自治区决定建成后投入市场。

  在自治区财政厅,一份三公经费支出对照表显示,2013年西藏自治区三公经费下降了25%,其中公务接待费的下降尤其明显。

  西藏自治区把减下来的三公经费全部安排到改善民生上。2014年,西藏财政部门三公经费的年初预算已压缩5%,压缩的这部分资金将投入到今年出台的十项民生工程中。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20:1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