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去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551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八项规定实施一年来,全市纪委监察系统狠抓“四风”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1月16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2013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551件,处理878人,党纪政纪处分191人,有效促进了党风政风的好转。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市启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对全市四星级以上酒店、高级娱乐场所、休闲度假中心进行拉网式明察暗访,共查纠大操大办、打牌赌博等9个方面的问题1224个,涉及党员干部1134人,通报了6起典型案例。

  在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专项行动中,各级各部门开展多次明察暗访,直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受理服务意识、改革创新、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府采购等11个方面的投诉举报1306件,实际解决问题1475个,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针对文山会海、机构重叠、铺张浪费、“三公”经费超标等“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整改,一年来,公务人员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用、公车配置费用等都大幅减少。

  为避免整改行动成为“一阵风”,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全市注重建章立制,出台了规范评比表彰、清退会员卡、公务卡改革、规范领导干部因公出国、清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和生活作风“十二不准”等多项制度,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巡视、审计、督查工作的相关制度,并对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从体制机制上杜绝滋生“四风”。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5:29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