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为开创我省改革发展新局面履职尽责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宪魁陆昊等出席 杜宇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克非主持会议 郭晓华作提案工作报告

图为杜宇新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图为杜宇新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8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环球剧场隆重开幕。来自我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700多名政协委员将围绕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克非主持。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何小平、洪袁舒、赵雨森、陶夏新、李继纯、郭晓华、杜吉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王宪魁、陆昊、陈润儿、黄建盛、徐泽洲、张效廉、韩学键、马学义、林铎、杨东奇、郝会龙、赵敏、盖如垠、陈述涛、符凤春、隋凤富、胡世英、庞义华、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张建星、孙东生,省军区司令员盛斌,省法院院长张述元,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周文华、宋法棠,以及往届省政协领导李敏、张树平、李延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9时整,赵克非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杜宇新受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杜宇新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坚持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具体工作中,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和全省工作大局,动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倾注智慧力量,积极履职尽责,为我省实现良好开局做出了新的贡献。主要体现在集中搞好专题协商,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献计出力;扎实开展建言献策,为促进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履职尽责;关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促进和谐稳定、维护公平正义做出贡献;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委员专长,在对外交往联谊和促进文化交流中有所作为;以创新务实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杜宇新指出,过去一年的工作还存在诸多差距和不足。如协商民主的渠道和形式还比较单一,协商议政的内容、程序和体系还不够规范,政协委员联络和激励制度还较为薄弱,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履行职能的实效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杜宇新强调,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我国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中共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这为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能、参政建言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共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围绕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更加有效地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扎实活跃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力量、营造环境、贡献智慧,助推我省改革开放事业的新发展。要紧紧围绕实施“五大规划”战略和“十大重点产业”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自身优势,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努力拿出有事实、有数据、有分析、有建议的研究成果,助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强化人民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提高人民政协自身履行职能的水平,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郭晓华受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委托,作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民盟省委、农工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政协哈尔滨市委员会以及魏明德、何启强、李勇、谢殿才委员分别就《实施城镇化战略进程中农村土地流转问题及建议》、《关于在黑龙江省建立国家安全食品生产基地的建议》、《关于在“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中更加重视创新驱动的建议》、《充分发挥哈尔滨在对俄开放合作中的辐射带动作用》、《黑龙江企业如何借助香港平台走向国际市场》、《加快秸秆等生物质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建议》、《进一步加快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制度的建立》、《治理雾霾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等题目作了大会发言。

  在我省的中直单位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政协主席,在哈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长参加了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12: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