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宁夏总队60余名机关干部下连代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8日下午,武警宁夏总队固原市支队作训股长罗永庆背着被褥和水壶、挎包,乘坐公交车赶往彭阳县中队代职。与罗永庆一样,该总队今年有60余名机关干部赶赴基层代职,让常年工作在执勤处突一线没有休假的基层干部回家探亲。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今年春节代职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代职安排年年有,为何今年要提前?支队政委周继虎解释道:“为的是确保基层干部能在除夕之前赶到家,过个名副其实的团圆年。”

  基层干部都盼着春节过个团圆年,但是有的苦于年终工作繁忙,走不开;有的假批下来正赶上春运高峰,回不去;还有的因为路途遥远,辗转到家已过除夕。

  在该总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部分基层干部春节难团圆的问题,成为总队党委常委会讨论的话题。常委们你一言,我一语:“常团圆的人难以体会基层干部的苦。谁不想过年跟妻儿一起放回鞭炮、陪父母吃顿饺子?”“基层工作条件艰苦,组织上更应该关心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基层的期盼就是工作的风向标。总队党委研究制定了两级机关干部《下队代职、当兵住班体察兵情队情活动实施办法》,要求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代职。该总队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干部家庭实际情况,对连续多年没有回家过年的基层干部进行统计,要求各支队提前安排春节期间代职人员。

  总队政治部主任李新善翻开一份《工作动态》介绍说:“为了把好事办好,我们要求每个支队提前遴选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机关干部下队代职,解除休假干部的后顾之忧,并给32名干部发放了生活困难补助。”

  在人头攒动的银川火车站,彭阳县中队中队长张子良在总队春运服务小组的帮助下,顺利登上了返乡的列车。他扬了扬手中买给父母妻儿的年货,笑着向记者告别:“5年了,终于回家过个团圆年,感觉真好!休假归队后,我要加倍努力工作,回报组织的关心爱护。”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06:2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