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调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7日,地调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通报会。通报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民主评议。地调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民讲话,地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研主持会议,中央第30督导组王育锋到会指导。

  受汪民同志委托,王研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地调局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进行通报,王学龙同志对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和推进事务公开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李金发同志对转变业务管理职能、推进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在中央第30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从2013年7月以来,局党组精心组织、率先示范,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半年多来,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要求,紧紧围绕主题,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把领导带头、学习教育、群众参与、定规立矩贯穿始终,坚持抓理论武装、抓作风改进、抓问题解决,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又一次生动体现。

  通报特别指出,整改落实既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攻坚克难、取得实效的关键,也是教育实践活动能否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关键。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指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要“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的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局党组坚持把“三个确保”作为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方案的制定,切实落实整改工作的责任,整改工作取得局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群众水平进一步提高、管理职能进一步转变、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等五个方面的成效。

  汪民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前段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必须看到这些成效只是初步的,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严重危害性,对“四风”问题要常抓不懈,认真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汪民指出,春节即将到来,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各项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反腐倡廉、改进作风的相关要求,确保度过一个简朴、廉洁、平安、祥和的春节。

  地调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老领导;局系统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国地质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其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5:5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