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召开党组会审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6日下午,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审议并原则通过部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对部教育实践活动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开展好这次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机遇、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强劲东风、保持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求进的强大动力,做到了不空、不偏、不虚、不走过场。机关各级干部和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思想不断深化,认识不断提高,自觉性不断增强,既当组织者又当参与者,教育实践活动越抓越紧,越抓越科学,越抓越有成效。

  会议强调,部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结合实际部署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部党组成员既当组织者,也是参与者,把自己摆进去,真学习,真征求意见,真对照检查,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整改,真落实。下一步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全力以赴用好的作风做好工作,树立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要全面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宗旨意识。作风建设永远是进行时,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素质、提高能力。要认真开展“制度落实促进年”活动,建立健全抓制度落实的机制。

  会议要求,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收尾工作,一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在于真正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边总结边整改,涉及业务工作的整改事项要列入今年工作计划扎实推进。二要认真搞好活动总结。要认真贯彻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大会暨第二批动员大会精神,深入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经验和体会,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认真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同时,要加大工作力度,指导督促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善始善终完成活动后续工作。要坚持开门搞总结,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做好民主评议工作,进一步完善总结报告,开好总结大会。三要坚持不懈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制度化、规范化,并努力提炼规律性认识,总结形成践行群众路线的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坚持一手抓作风建设、一手抓业务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以良好的作风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经济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5:5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