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卫计委打造“12320”为民服务连心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久前,一位名叫 “@美宝1228”的网友在辽宁卫生“12320”微博上留言:偶尔拍下的照片,没想到受到如此重视,办事效率又这么高,真心感谢相关部门重视我们的生活点滴。

  原来一天前,这位网友反映沈阳市于洪区一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垃圾管理混乱,并附加现场图片。“12320”收到信息后,将情况反映给于洪区卫生局,于洪区卫生局立即派人对该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突击检查,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卫计委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实践活动,通过开通辽宁“12320”卫生热线,进一步向群众传播卫生法律法规和政策信息,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接受公众咨询、建议、投诉和举报,使热线成为传递政府信息、了解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传播健康知识的重要渠道,更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卫生政务公开和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手段。

  作为传播卫生政策信息和健康防病知识的一个重要窗口,“12320”卫生热线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信息,及时同群众进行沟通交流。截至目前,共接听群众来电9969个、转远端座席1744个、办理群众诉求9576件。取缔黑诊所23个;有45家单位、62名个人因违法、违纪问题受到相应处罚,共收缴罚金118831元;返回、赔付患者各种费用118485元。热线接话满意率为99%。

  同时,省卫计委还开通了“12320”官方微博,发布23期微访谈及卫生信息11317篇,粉丝人数突破45万;积极建立在医疗机构的远端座席,目前已开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全科医生和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援助等远端座席;增添了转接食品安全热线服务,百姓拨打“12320”后,只需按5号键即可转接至省食品安全“96151”热线,实现了卫生与食品安全的联动服务。1月10日,又实现了与省“12356”阳光计生热线省级平台合并。

  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把“12320”卫生热线打造成一个为民务实的答疑线、为民解难的帮困线、政府群众的连心线,进一步密切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继续为深化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助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6:44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