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实“八项规定” 内蒙古通辽市收缴188辆超标奥迪公务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八项规定”实施后,通辽市收缴188辆超标奥迪牌公务车和26辆超标越野进口车。同时,2013年“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6.7%,经费压减2000余万元。

  临近年关,新华社记者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走访,实地调研“八项规定”落实情况。通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甘广慧介绍说:“收缴的公车将等自治区明确处置意见出台后进行处理。”

  “此外,通辽市已清理全市干部办公用房总使用面积近19.4万平方米。2013年公款出国费用同比下降70%左右,出国人次历年规模最小,费用最低。”他说。

  通辽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总面积近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00万。

  来到通辽市后,记者走访了该市的一些酒店和饭店,看到散客居多,各包间利用率不高。一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型会议的举办比往年同期少了将近一半。”

  记者了解到,“八项规定”实施后,通辽市严格控制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压缩了会议规模和时间,规定没有座谈交流和集中讨论内容的全市性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一般不超过1小时。

  “以前接待任务繁重,总是和老婆孩子请假,不回家吃饭,现在好了,陪家人多了。”一位曾在通辽市政府办公室工作过的干部说,“我们希望‘八项规定’能够长久坚定落实下去。”

  通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一位干部告诉记者:“之前我们应酬较多,甚至看不上新闻联播,现在不但能经常看,而且还有时间锻炼身体。”

  据了解,2013年通辽市本级接待费用同比下降25.7%。

  甘广慧说,个别干部还有“一阵风”的想法。事实上,通辽市委连续下发了有关文件和规定,市纪委也正在明察暗访。下一步,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通辽市将进一步加大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8: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