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揭短”整改力争群众满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山会海瘦身,检查考核压缩,违规违纪查处结果登上党报头条,自曝家丑发挥震慑作用。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青海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实际成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去年1至11月,全省县以上信访部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同比下降14.89%。

  文山会海和各种调研、检查、考评泛滥,青海大刀阔斧进行整治,省委带头规范,省政府带头落实。去年省政府所属部门的纸质信息比上年精简一半,省级166个检查考核项目缩减为52项。

  针对一些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青海下猛药、出重拳。去年8月31日出版的青海日报头版头条报道,青海省纪检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该省改进作风21条规定的案例,指名道姓,单位、职务、处理等一目了然,没有常见的“某某”等遮羞布。去年底先后两次派出6个明察暗访组,对省委和省直37个部门、窗口单位的工作纪律“突然袭击”,对发现的问题毫不保留地“晒”在媒体上。

  对于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该省纪检等部门打出“组合拳”,派人在餐饮酒店重点查阅接待记录和发票中是否有公款消费的“身影”,在主要路段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等问题。2013年,青海省级单位共编制新购置公务用车35辆,经审核压减8辆。该省还对“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统一压减5%,共压减资金2175万元,使各级财政有更多财力用于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03:5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