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粮集团严格责任 过好“廉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不折不扣执行,切实吸取中粮肉食公司送节礼问题的教训,中粮集团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中,他们要求各级党员经理人对照《中粮集团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细则》,逐条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并及时向基层和广大员工通报。

  针对中粮作为粮油食品企业、产品测试是集团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特点,为规范新品、产品体验工作,规定参与体验的集团领导个人预交5000元,作为产品测试专项费用,由办公厅统一管理,建立体验产品台账,逐次扣减,不足时及时缴纳。为加强公车管理,他们开展了公务用车情况专项检查。中粮集团党组纪检组组长柳丁逐一约谈各单位总经理、纪委书记和办公室主任,对存在的擅自购置、超标购置、管理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等情况提出严肃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

  近日,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带头,集团党组成员、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直至基层企业厂长经理班组长,1654名经理人和关键岗位人员一一签订《廉洁自律反对奢侈浪费承诺书》,向社会和广大员工郑重承诺:“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如有违犯,接受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1月16日,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年底突击花钱,中粮集团IT部总经理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0:36 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