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 看变化——江西省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五十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省国土资源厅

  1.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土地开发复垦补充耕地工作。

  整改情况:为解决我省少数地方在土地开发复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项目实施管理不到位、社会投资不规范、虚增耕地等问题,在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的基础上,去年9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开发复垦补充耕地工作的通知》,就强化对社会资金投资项目的监管、加强耕地后备资源管理、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严把项目验收关和提升土地开发复垦工作质量等5个方面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推进我省农村土地整治项目的实施管理工作。

  2.意见建议:开展机关和直属各单位效能效率专项检查工作。

  整改情况:去年11月,在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部署开展了工作效率和效能建设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推进了机关和直属各单位绩效管理;规范了行政审批,7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审批系统,实行网上办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提高了办文办会效率,文件和会议数量明显下降;健全和落实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便民服务制度;完善了内部管理工作流程,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

  二、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意见建议:开展平安地矿专项治理。

  整改情况:去年7月至12月,在全局深入开展了平安地矿专项治理工作。据统计,去年全年新增投入200多万元,加大了平安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治安安全巡查330多次,整治安全隐患160多件,调处矛盾纠纷近70件次,全局安全稳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三、省核工业地质局

  意见建议:完善重大项目审批制。

  整改情况:为加强重大项目管理,提高科学决策水平,防范决策风险,去年11月,研究制定了《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重大项目审批、报备办法》,明确了8个方面实行审批制的重大项目和6个方面实行报备制的重大项目,并细化了审批、报备程序。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出:需要审批的重大发展项目,经局长办公会讨论、决定后,主办处室须在3个工作日明确批复或不批复。

  四、江西有色地质勘查局

  意见建议:坚持“送温暖”常态化。

  整改情况:坚持生活困难职工慰问、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工伤探视、应急性生活补助等帮扶制度。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共安排“送温暖”资金100万元用于走访慰问。

  五、省煤田地质局

  意见建议:完善资质管理制度。

  整改情况:为规范集团公司资质、资格证书、印鉴使用,充分利用资质资源开拓市场、承揽业务,去年12月,印发了《江西中煤建设集团资质、资格证书、印鉴使用管理规定》,要求:资质持有单位应当配备专(兼)职人员对资质的使用、维护进行日常管理,不得私自将资质、资格证书、印鉴章等借给个人和外单位使用;外单位使用资质,应当采取合作(或联合体投标)方式,严格按照市场经济行为规则进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1:2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