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开门搞总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4日至15日,商务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个座谈会,听取干部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开门搞总结。受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委托,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增伟,副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燕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储士家分别主持座谈会。座谈会采取从在册干部和特办、事业单位、商协学会主要负责人中随机抽选,涵盖各个职级,兼顾女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一次再学习、再教育、再认识、再实践,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准确领会中央精神,精心组织安排,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整改落实“两方案一计划”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工作和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干部群众同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制度建设把活动成果进行固化、深化和细化,防止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已取得的成果出现退化;出台制度措施,尤其在具体细节上,要考虑我部实际情况,便于工作中操作;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修订、出台的一系列工作制度进行汇编,便于学习使用等。

  座谈会后,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干部群众的评价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并向部党组报告。高虎城在座谈会情况报告上批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特别是抓好‘两方案一计划’的整改措施和建章立制的落实,形成管用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6: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