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交通厅百余干部走出机关为民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辽宁省交通厅在“两转变、一整治”活动中,重点从处级领导干部抓起,制定了相关方案,组织厅机关及厅直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到交通生产建设服务一线当普通一兵,真正转换身份,为民服务。

  为更贴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106名领导干部直接到服务群众的窗口上岗履职,有的当养路工、有的当监控员、有的当治超员,与基层职工一起工作、一起劳动,听取了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摸清了基层的实际困难和群众的真实诉求,真正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感情,密切了机关与基层的联系,找准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建立一个基层联系点,与基层职工结“对子”,省交通厅领导干部用这样的方式联系基层群众,让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改进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措施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据统计,省交通厅共征求到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96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122项,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扶贫助困职工群众,实施惠民办实事。

  面对基层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省交通厅拿出具体实施方案,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一是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因缺少桥梁而造成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开展了全省大普查,共普查出需要完善的桥梁17座,已安排资金5000余万元,完成了9座桥梁的建设,使30余处偏远乡村、1.2万余人受益,计划今年再完成8座,使因桥梁造成的上学难、出行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二是针对高速公路封路维修影响群众通行的问题,采取超常规的作业方法,采用快凝水泥、冷拌沥青等新材料,实行24小时昼夜施工,全力压缩施工封闭时间。三是针对县级公路王彰线交通量大,路面损坏严重的问题,安排资金569万元维修路面,有效改善了通行条件,缓解了交通拥堵。四是针对高花等4个新设立的高速公路绿色检测站的办公人员无办公休息场所的问题,计划投入376万元,用于建检测站房,切实解决基层职工的实际困难。五是针对高速公路万家收费站收费设备老化严重,影响车流通行速度的问题,计划投入5000万元,更新改造设备,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高速公路服务。(记者 韩永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1:2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