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政府网站推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制作推出“改革发展看湖南”系列专题 俭政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http://www.hunan.gov.cn/zhuanti/lxjyfdlf/),宣传湖南省自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出台以来在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方面的新政新风新制度,寄意全省党政机关干部巩固整改成果,风清气正过春节。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按照中央指示精神,结合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出台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实施意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以及《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要求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聚焦党政机关作风建设,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在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节约等八个方面开展整改行动。据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截至1月18日,全省共清理5千余辆公务用车,更换1300副“湘0”号牌为普通民用牌照,腾退调整办公用房84.96万平方米,在整改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等问题上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整改活动仍在持续推进。

  该专题从制度、措施、成效等角度全方位运用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展现“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主题,传递出湖南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6:00 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