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1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张友民、阴朝民、牛之俊同志,机关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研讨,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表明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显示了我们党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对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2013年工作,全面部署了2014年主要任务,体现了新一届中央纪委的新谋划、新举措、新突破。大家表示,一定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和准确掌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自律,接受监督,履职尽责,把党中央和中纪委要求贯穿于防震减灾工作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坚强有力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从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抓起,从群众感受深刻的具体事情抓起,从制定一系列条例、规定抓起,加大惩治力度,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取得了显著成效,增强了全党和全社会的信心,赢得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赞誉。中国地震局党组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各项反腐倡廉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作风,全面部署和扎实推进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重从转变作风联系群众、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加强专项治理、健全制度机制等方面入手,采取有力措施,坚定不移把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陈建民同志在1月16日召开的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对地震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又进一步强调,地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把握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具体用“意识、责任”四个字来阐述。意识,就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有党员意识,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和管理,服从党章约束,遵从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坚决反对贪污腐败行为,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责任,就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必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否则就是失职渎职。

  陈建民同志强调,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坚决做到知行合一,收尾不收场,坚持严格要求、锲而不舍,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建章立制到位。要巩固和发展地震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止反弹,促进地震系统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6: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