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春礼轻车简从调研厦门城市环境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进行调研,重点考察研究所“一三五”工作进展,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一线科研骨干深入交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向研究所全体职工和学生表达新春慰问,致以新年祝福。

  调研中,白春礼实地考察了仪器测试中心、大气环境研究中心及固体废弃物处理实验室。朱永官所长介绍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工作进展,重点就研究所联合申请院重点实验及城市大气环境卓越中心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围绕制订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一三五”规划、建设卓越创新中心等重要工作,白春礼与部分一线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白春礼强调,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高度信任与重托,也是中科院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全院上下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制订好、组织好、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白春礼指出,建设卓越创新中心是院党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院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并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真正把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他希望城市环境所志存高远,锐意进取,不断凝练目标,推进协同创新,为卓越创新中心建设探索和积累经验。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将继续健全以重大产出为导向的科研评价体系,鼓励更多科研人员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做出真正有科学意义和重大影响的创新成果。他勉励研究所围绕“一三五”规划,改变单纯以项目、论文数量为主要考核内容的评价导向,建立以创新能力、创新贡献和学术影响力为主要依据的考核体系,促进核心竞争力提升和重大成果产出。白春礼一番深入浅出的阐述,帮助在座的科研骨干加深了对院改革创新发展战略的认识,明确了创新方向,增强了创新自信,激发了创新热情。

  白春礼要求研究所与国科大资源环境学院等有关单位加强科教融合,为“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针对有关同志反映的研究所引进人才的住房政策等问题,白春礼进行现场办公,并积极与厦门市政府有关领导进行沟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结束后,白春礼来到研究所食堂,排队自费购买工作餐,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进晚餐,了解大家的饮食和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这次调研事先不打招呼,不作安排,研究所没有提前做任何工作和接待方面的准备。白春礼轻车简从,仅有1名工作人员陪同,直接深入实验室、食堂进行实地考察,与一线科研人员和学生交流谈心,宣贯政策,听取意见,了解情况,展示了民主、亲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做出了示范和表率,也充分体现出院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6:1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