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1日下午,贸促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党组书记、会长万季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于平、董松根,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文慧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全面分析了党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要求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强调要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贯彻落实,深化党的作风建设,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坚决查处一个;要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抓好组织管理和组织纪律的执行,严格遵守组织制度,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对党忠诚。讲话充分肯定了各级纪律检查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重要作用,要求增强党的意识、责任意识,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干部队伍,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表明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对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万季飞就贸促会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思想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联系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二是要抓紧制定《贸促会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实施办法》,注重顶层设计,注重系统规划,综合运用教育、制度、监督、惩处、改革等手段,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三是必须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党的组织制度。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对组织忠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接受党组织教育和监督。要切实执行组织纪律,不能搞特殊、有例外,各级党组织要敢抓敢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欢迎大家对我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6:4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