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日报评论员:让职工群众生活更美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职工群众日子过得好,社会就安定繁荣;社会安定繁荣了,职工群众生活才会更美好。一些看似是职工群众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的琐事,如果解决不好,就会成为影响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民生连着民心,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就抓住了社会建设的根本。

  兵团向来重视民生社会事业建设,过去的一年,兵团上下把资金项目重点投向民生、投向基层、投向困难团场,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现实困难,有效保障了职工群众切身利益,职工群众的住房更亮堂了,出行更方便了,收入渠道更多了,文化生活更丰富了,生活更有奔头了……总体来看,职工群众生活质量提升了,社会发展进步了。

  在新的一年,兵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社会事业建设,把增进职工群众的福祉作为奋斗目标,让职工群众生活更美好。兵团党委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坚持民生为先、就业为本、安居为要、富民便民为重,从拴心留人高度持续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对民生社会事业的重视。

  为职工群众办好“十件实事”是兵团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已经形成长效机制,要继续抓好用好,着力解决事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推进增收、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扶贫等领域建设,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抓好落实,使之更加贴近群众、服务基层、促进公平,让职工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收入是民生之源。只有职工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兵团才会有吸引力、凝聚力。

  要把促进职工群众增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决定着每一个家庭的生计,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让职工群众有活干。社保是民生之盾。要完善能托底的社会保障制度,使生活困难的职工群众生存有尊严、生计有保障、生活有盼头。教育是民生之基。要调整优化教育布局,让职工群众有学上、上好学。就医是民生之急。要统筹兵团、师医疗资源,让职工群众看好病,提高职工群众的健康水平。

  扶贫历来是兵团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也是兵团实现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要改革完善扶贫工作机制,促进困难团场脱贫。

  民生社会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幸福。兵团经济社会的发展、“两个率先、两个力争”奋斗目标的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其最终落脚点都是要满足职工群众需求、实现职工群众利益、提高职工群众生活水平。对兵团党委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对民生社会事业建设的安排,我们要尽最大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开创职工群众生活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生动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6:45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