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年组织工作前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真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组织部门怎么抓好落实?要增强服务推动改革的自觉,明确需要落实的任务,健全组织工作制度体系,提高领导干部推动改革发展能力。

  切实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培训 练就金刚身,不怕百毒侵。组织部门要在补好干部精神之“钙”上积极作为。要明确培训目的,突出关键对象,创新学习方式。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这仍然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央已作出专门部署,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会同有关部门抓好组织实施。要与考察班子、识别干部紧密结合,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与教育锻炼干部紧密结合,与了解组织工作落实情况紧密结合。

  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这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所在。要深入学习宣传落实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重视日常考核、深入考核,坚决防止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要重视班子整体能力建设,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运用好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法宝。

  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 高素质干部队伍,是“育”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大监督力度,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

  创新基层党建工作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要抓基础,抓重点,抓带头人,抓控制总量、提高质量,抓经验推广。

  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 要以创新政策激活人才队伍,以重大工程引领人才发展,以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

  (根据2014年1月21日—22日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整理)

  延伸阅读: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乐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07:0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