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日报评论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新进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全市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总结阶段,第二批活动也正准备开展。实践表明,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是践行群众路线和弘扬优良传统的集中行动,有力促进了全市党风政风民风转变和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创新。我们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动真碰硬、持续用劲,破解难题、兑现承诺,不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首都改革发展取得新进步。

  教育实践活动不是一阵风,贯彻群众路线没有止境,改进作风没有终点。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升华为理性认识,丰富和深化活动成果,巩固和发展好这些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十分重要。第一批229家单位要继续紧抓“四风”不放,收尾不收场,已经纠治的要防反弹,承诺解决的要坚决兑现,深层次问题要敢破解,新出现问题不放过,持之以恒实现作风根本好转。要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增强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确保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让全党、全社会、全体人民都看到我们更好的作风。

  第二批活动即将开展,这些单位更基层、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数量更大,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任务也更加艰巨。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与巩固扩大第一批成果结合起来,做到无缝对接、相互促进,确保有一个好的开端。要针对第二批单位实际特点,聚焦反对“四风”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落实领导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坚持从严要求,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落实到“神经末梢”。

  活动成果关键要体现在工作上。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都与作风改进息息相关。当前,影响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不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很多,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必须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学习贯彻精神、持续转变作风的过程成为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使首都工作更加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期盼。

  活动成效如何,说到底要让群众来评价。除“四风”、转作风,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过程和结果必须要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满意。群众最讲实际,他们往往是从能不能破解发展难题、解决突出问题,从能不能锲而不舍、坚持不懈来提意见、做评判的。我们必须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干好工作,以时刻从严要求取信于民,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的新变化、新气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首都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治理“城市病”的攻坚战向纵深发展,尤为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好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我们当努力,努力,再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