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扎实推进检察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高人民检察院1月22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扎实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和整改落实工作,又切实抓好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使党的优良作风在检察机关得到更好弘扬,使群众路线在检察工作中得到更好贯彻。

  会议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是在教育实践活动承前启后、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总结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紧紧围绕新的时代条件下如何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一重大课题,明确提出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重点措施,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体现了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体现了根植人民、造福人民的政治自觉,为全面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抓紧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级检察机关,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以讲话精神引领检察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最高检和省级检察院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梳理总结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经验,把成功做法经验化、有效措施制度化,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同时,要根据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的工作特点和实际,认真研究提出检察机关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从一开始就抓紧抓好。(记者 赵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0:44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