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食药监局“保姆式”服务助推医药产业快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产业需要扶持,就全力以赴想办法;企业需要服务,就千方百计来提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省食药监局放下身段,主动靠前,为我省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

  如何服务、怎样服务,我省食药监局带着问题走进企业“兜”意见。审批速度上还有什么要求?技术指导上还有啥样的想法?政策扶持上还有哪些需求?省食药监局组成的7个调研小组,深入我省七大医药产业集聚区密集调研,广泛征求企业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声音是确定工作思路的最佳指导。对企业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并结合近年工作实践,省食药监局确定了“以本溪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为引领,通过强化服务、严格监管,促进全省医药经济集中发展、全面升级,打造医药大省、强省”的工作思路,并将思路转化为具体服务。

  建立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限。在仔细梳理了我省七大医药产业集聚区企业涉及到的行政审批事项后,省食药监局逐一完善、优化审批流程,对涉及两个以上处室的审批事项,实行合署办公、一门受理,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确保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限内,平均缩短审批时间1/3。

  设立分支机构,直接服务园区。省食药监局设立了本溪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及时协调解决入驻基地企业遇到的难题。目前,省食药监局对19家企业提出的问题予以解决,并指导12家企业完成了生产许可现场核查工作。同时,该局还将在沈阳泗水科技新城设立医疗器械检验分支机构,为企业提供现场检验服务,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确立定点帮扶,主动上门服务。针对我省七大医药产业集聚区企业的类型和性质,省食药监局组织成立了7个帮扶指导组,定点帮扶,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东芝大连有限公司是一家知名企业,在生产中,企业在医疗器械产品国内总机组装问题上遇到了难题,为此,省食药监局主动援手,从产品注册、生产许可等关键环节进行政策指导。该项目一旦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审批,销售额将翻番增长。

  强化业务培训,助企培养骨干。企业需要培训,企业更需要技术骨干,省食药监局针对药品、医疗器械等不同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企业需求,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帮助企业培养技术骨干,强化人才储备,不断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发展潜力。目前,第一期培训已经完成,后续培训正在积极筹备中。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1:3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