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日报评论员: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了!

  从现在开始到第三季度,省直部门基层单位,各市、县(区)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共10.1万个党组织、209万名党员,将分两个批次压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相比,第二批是在群众家门口搞教育、在群众身边开展活动,举措实不实、效果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直接。各参加单位务必要深刻认识坚持群众路线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借鉴和运用好第一批活动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党的群众路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确保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思想认识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握好新时期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标准,着重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严格并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始终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活动对象上既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抓住直接服务群众的党员干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集中解决好责任心缺失的形式主义、权力观地位观扭曲的官僚主义、贪图安逸享受的享乐主义、思想堕落物欲膨胀的奢靡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现党员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方式方法上弘扬延安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准组织和个人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又找准不同层级、领域和行业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准焦距、找准定位、认真查摆,拉开创口、找准病根、根除毒瘤、救己救人,使活动不空、不虚、不偏。

  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在评价标准上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基本依据,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利用干部职工大会、情况通报及新闻发布等形式,及时公开活动进展和整改落实情况,自觉接受基层党员和群众监督,真正使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参加单位一定要认识到搞好活动与推动发展的辩证关系,把开展活动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把握活动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巩固和发展全省心齐气顺劲足的生动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5:0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