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 看变化——江西省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五十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1.意见建议:治理城市脏乱差堵等突出问题。

  整改情况:去年7月至12月,在全省部署开展了整治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整治规范市容环境、整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小街小巷居民区环境,以及整治建筑工地施工环境和违章搭建行为等四项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全省共整治违规摊点40多万个,清理违法户外广告牌5万多块,清理垃圾小广告500多万处,清理卫生死角2万多处,整治工地扬尘或噪音污染行为7000多起,拆除违章建筑100多万平方米。

  2.意见建议: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机制。

  整改情况: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提升文明执法水平,去年11月,会同省质监局制定了《江西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规范》,要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执行公务时,应主动亮证、举止文明,不得粗暴执法,不得辱骂、殴打行政管理相对人,不得违规罚款、占用被扣押和罚没的财物,不得利用工作之便谋取个人利益,严禁酒后执法。下一步,将加大对违法违规执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提升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形象。

  3.意见建议:治理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围标串标突出问题。

  整改情况:一方面,继续加大对工程建设市场处置力度,严厉打击围标串标、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去年以来,共登记立案195件,已结案185件,罚没金额860多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200多万元。另一方面,加大制度建设力度,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行为。去年10月以来,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由项目经理担任投标人授权委托人的通知》、《江西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规定。

  4.意见建议:治理居民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突出问题。

  整改情况: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提高全省物业管理水平,在前期开展“规范物业管理行为、提高物业服务质量”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去年7月至12月,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居民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22个存在不规范行为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查处。

  二、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

  意见建议:建立领导干部挂现场教学点制度。

  整改情况:为进一步解决现场教学点主题不集中、内容不聚焦、材料选择不当等问题,去年7月,制定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领导干部挂现场教学点联系工作方案》,明确:由院领导、部门主任、部分专家教授和处室负责人组成挂点小组,分工负责进入教学频次相对较高的现场教学点,指导开展现场教学工作。通过挂点联系,帮助解决了一些现场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发了26个新的教学主题,进一步满足了教学需要。

  三、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1.意见建议:开展医疗服务专项整治。

  整改情况:去年9月开始,在学校附属医院部署开展了医疗服务专项整治工作,通过“群众满意服务窗口”、“优质医疗服务、平安医院”创建和“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治理”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附属医院为社会服务、为病人服务、为学生服务的理念,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去年,附属医院未出现医疗投诉和收受“红包”现象,未发生一起医疗事故。

  2.意见建议:加强学校师生临床实践能力建设。

  整改情况:继续运用学校附属医院平台,加强对学校师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促进教学相长。去年,学校共有20多名教师在医院上临床,共为学生提供3000多课时的见习时间,师生的临床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

  四、南昌师范学院

  意见建议:提高学校行政工作效率,制定行政督查督办办法。

  整改情况:去年11月,印发了《南昌师范学院行政督查督办办法》,明确了行政督查督办的机构及职责范围,以及督查督办的原则、程序、方式等,并提出:学校对行政督查督办实行领导问责制,一年内未完成督查督办事项的,将视情况进行问责,问责情况作为问责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5:5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