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管局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2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主持召开国管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暨党组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

  焦焕成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系统总结了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活动的方针、目标和要求,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对于巩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焦焕成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局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1月23日,我局将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全局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局属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我局的安排,认真做好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三是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敬终如始,以认真的态度、一鼓作气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牢固树立学习教育是基础的思想,重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牢固树立关键在抓落实的思想,以钉钉子的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抓紧抓好,尚未整改的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制度是保证的思想,合理安排,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局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及本单位制度建设计划,确保按时完成制度建设任务。同时,要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践行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

  焦焕成同志指出,刘云山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赵乐际同志的讲话,总结了2013年组织工作,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对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焦焕成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监督,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局党组将专题听取国管局机关党建、干部人事和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并召开国管局党建人事和廉政工作会议,对机关党建、干部人事和党风廉政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焦焕成同志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深化改革的正能量,努力把我局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6:1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