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切实抓好气象部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气象部门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他要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副局长宇如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承前启后、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深刻阐述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搞好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充分运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切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推动气象部门的党建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郑国光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激发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动力,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好地把中央精神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之中。

  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气象部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气象部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按照中央第30督导组组长吴定富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落实责任,切实把整改方案落到实处;突出重点,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抓好长效机制的建设;务求实效,以“认真”的精神、一鼓作气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气象部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国气象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要按照中央部署,加强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与指导,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中国气象局党组将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已建立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要继续发挥好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要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负总责;各市、县气象局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工作放在心上、把活动抓在手上。

  中国气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组织研究气象部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适时召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00:5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