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面向基层 解决问题 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1月23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巩固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第二批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继续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对第二批活动作出具体安排。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谋划和抓紧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基层,重视解决实际矛盾和问题,努力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落实《条例》要求,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进一步形成好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把抓基层作为今年组织工作的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基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和矛盾化解工作。今年要以村、社区换届为契机,选好配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切实把基层基础打牢。要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管理,健全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坚决纠正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第二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同志建立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方案》、《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和《广东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2014年若干重要改革任务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键 通讯员 岳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09:0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