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民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2日上午,国家民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中央第23督导组组长张玉台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昭主持会议。

  王正伟指出,1月20日中央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当天下午国家民委立即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今天召开总结大会,既是对我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深入总结,也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中央第23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国家民委从2013年7月开始,认真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半年多来,全委上下高度重视,切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活动办和督导组的要求,抓好学习提高认识,广开言路听取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取得了预期的成果。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锤炼了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明显增强;提振了精神状态,机关风气明显改善并更加焕发朝气;体现了实践特色,扎实有效地推动了民族工作的深入发展;建立了长效机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正伟强调,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奋力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特别是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党的群众路线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持续抓实抓好。要充分借鉴和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用群众路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大对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宣传力度,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舆论导向。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劲头狠抓整改落实,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兑现对党员、群众作出的承诺。继续实行开门整风,整改落实全过程让群众了解、参与和监督。要着眼长远突出重点,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继续抓好建章立制,不断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规章制度,推动反对“四风”长效机制建设。

  张玉台指出,国家民委精心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鲜明。教育实践活动一以贯之坚持“严”字当头,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突出“反对‘四风’、服务群众”这个重点,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整个活动既标准、规范,又健康、有序,达到了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

  张玉台认为,国家民委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成果,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二是宗旨意识更加强化,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更加自觉。三是机关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风气得到弘扬。四是一批难点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五是一些务实管用制度计划陆续出台,促进了活动效果的常态长效。

  张玉台要求,国家民委要在作风建设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汇聚正能量。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总结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近期退出委领导班子的老同志,组织关系在国家民委的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央第23督导组副组长苏泽林及督导组成员,委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京外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4:11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