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信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3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央第28督导组组长王正福出席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代表部党组对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

  苗圩指出,从2013年7月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部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反对“四风”为聚焦点,牢固树立“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工作的落实,组织领导扎实有力,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门搞活动”贯穿始终,贯彻整风精神认真坚决,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宣传引导,努力做到了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部各级党组织和36000多名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大局观念,更加增强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更加认识到了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对于共产党人的极端重要性。三是树立宗旨意识,促进作风改变,更加强化了把人民利益和事业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思想观念,为更好地解决部门利益、推诿扯皮、衙门习气、墨守成规等机关弊病打下了坚实基础。四是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突出问题。围绕“治理垃圾短信”、“保障用量小且临床必需基本药物生产供应”、“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扶持小微企业”、“提高国产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开展防范治理黑客地下产业链专项行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让群众感受到了变化。五是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陆续完成《部深化改革转变职能意见》、《部机关工作人员防止利益冲突规定》、《部会议管理办法》、《部信访工作管理办法》、《部本级项目经费管理办法》、《部机关固定资产管理办法》、《部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13项制度的制定修订工作,为防范“四风”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苗圩要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长期不懈、一刻不松劲地抓好落实,坚决打好改作风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推动改革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一是要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来武装思想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学习活动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融汇贯通起来,在学深学透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努力在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上取得新的进步。二是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打好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攻坚战,经常性开展“回头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决不允许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拖着不改”,更不允许已经整改的死灰复燃、故态萌生。三是要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结合部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建立新形势下搞好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检查,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基础。坚决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党的组织制度,教育党员干部正确对待组织、正确看待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

  苗圩强调,当前工业和信息化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要从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汲取力量和智慧,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工业化基本实现、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的宏伟目标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过山登峰、跨沟越壑”的勇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忠实履职、扎实工作,着力抓转型、促融合、保安全,努力开创新型工业化改革发展新局面。

  王正福代表中央第28督导组对部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信部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活动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王正福强调,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巩固,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强整改力度,不断完善反“四风”、转作风的制度体系,着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落实好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为促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第28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总师,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部领导、全国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机关全体干部,在京部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千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在西单办公区和万寿路办公区分设两个会场,京外部属单位近200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部桌面会议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4:10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