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日报评论员:乘胜前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是一根承上启下的“接力棒”,也是一道乘胜前进的“动员令”。

  安徽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深刻总结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明确提出搞好第二批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我们要以乘势而上、乘胜前进的决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巩固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从去年7月开始,我省省级领导班子和160个省直单位、省属高校和省属企业,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全面落实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同和积极评价。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宗旨意识明显增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有力弘扬,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充分肯定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特别是作风问题不仅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而且具有很强的变异性和传染性,一些使歪招、打折扣、搞变通的现象时有发生。这说明,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人民群众期望值更高。搞好第二批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兴皖富民大业,具有特殊重要性、复杂艰巨性、现实紧迫性。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下大气力解决脱离群众、服务群众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讲“认真”不仅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而且是关系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大问题,是关系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大问题。要坚持把“认真”作为一条重要原则,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中央满意、群众满意的效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4:30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