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日报评论员:改进作风永无休止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湖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于去年7月初正式启动,到2014年1月底基本结束。

  半年多来,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央第十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省委常委会先行一步,示范带动省直157个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给党员干部醒了“脑”、补了“钙”、充了“电”、提了“神”。一方面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为切入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沉疴来了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刹住了“四风”蔓延势头,带动社会风气逐渐好转,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初步形成。

  半年多来,全省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和影响经济发展环境案件2314起,处理247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33人,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警醒。治超标、清多占、禁滥建、管住嘴、禁送礼、不浪费……正是一系列动真格的正风肃纪行动,收到了扎实有效的成果,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坚持自上而下、以上带下,推动作风建设形成层层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四风”抓起;必须坚持贯彻整风精神,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反对“四风”;必须坚持群众满意标准,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提意见、来监督、作评判;必须坚持立行立改、治根治本,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实际效果和持久动力。

  端正党风、整饬政风、改进作风,是一场任重道远的长期任务,永无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的当下,我们必须不间断不懈怠地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将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贯彻到每个党员、每个角落。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市县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和基层单位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其不良作风更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能否顺利完成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关系到整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败。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群众路线关系着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唯有以认真、坚守的精神一以贯之,将群众路线坚持到底,让这一件利党利国利民的好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新风、清风在广袤的三湘大地上长久地持续下去。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5:3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