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党员教育中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毛万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延安精神是陕西党员教育的独特资源和政治优势,要充分挖掘延安精神时代内涵,与时俱进加强党员教育,着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不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当前,“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我们面前,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充分发挥延安红色资源优势,推进延安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建立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独特培训资源、特色教学内容、优秀人才队伍“三个互通”合作培训机制,安排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学员到延安接受教育。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到延安革命旧址参观,过主题党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和为人民服务讲话,现场接受延安精神的再教育、再洗礼,真正触及灵魂、震撼心灵、坚定信仰、锤炼党性。

  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不断改进党员思想作风。延安时期,我们党形成并发展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作风,至今仍是作风教育的鲜活教材和有力法宝。要教育引导党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开展全覆盖大调研,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摸实情、接地气。教育引导党员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三问三解”活动,组织党员在抗震救灾、抗洪救灾等重大关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员作风新转变。教育引导党员大兴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要求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四风”问题找出来,动真碰硬交流交锋,深挖根源触动灵魂。

  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不断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今天,我们正处于改革攻坚、体制转换、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党员队伍能力不足的危险更加突出。要建立统筹培训计划、培训资源、培训实施,综合推动干部培训上水平的“三统一推”教育培训新模式,为基层一线提供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实效。大力推进远程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构建全方位全天候学习平台。分层分类开展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延安时期服务群众的好传统好经验,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打造生力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6: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