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86起处理969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实施以来,江苏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86起,处理969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22人,内部通报163批次。

  1月20日,江苏省纪委通报8起典型案例,第一起是典型的违规公款旅游问题。去年8月下旬,南京市人防协会以考察应急管理计划为名,组织8个区人防办14人赴新疆公款旅游。南京市人防办党委给予相关责任人纪律处分,并责令参与公款旅游人员退缴应由个人承担的全部费用。

  这是江苏严控“三公”经费的缩影。去年全省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下降21.3%,公务接待费用下降24.2%,公车购置费用下降19.9%。

  目前,江苏全省违规配备的公务用车已全部处理到位,一般公务用车编制数减少5491辆,实有车辆减少5406辆。同时,严肃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行为。沭阳县交通局局长孙西勇同意该县一公司购置价值27.88万元、2.0T排量的帕萨特轿车,主要由孙西勇使用。沭阳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没收所购车辆。去年10月3日、16日,靖江公安局副局长陈宇亮公车私用被网络曝光,陈宇亮被免职并被党内严重警告。

  年底统计,全省公务接待支出同比下降24.2%,省级机关单位带头执行规定,同比下降达43.8%。全省会议费同比下降28.1%,节庆论坛展会专项清理后,费用同比下降42.9%。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545个督查组在元旦春节、端午五一、中秋国庆集中查“节风”,2241个暗访组暗访7082次。全省共追究领导干部111名,其中县处级干部16人。去年8月底,响水县南河镇党委书记、镇长罗玉刚、镇人大主席王飞、镇党委副书记王爱军决定,中秋节给镇机关人员发放奖金补贴13.68万元。响水县纪委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追缴所有钱款。  

  江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问责力度越来越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去年主动上交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3383万元,全省510廉政账户缴进现金8571万元。

  一些新检查监督手段也在堵上制度漏洞。去年12月,苏州市纪委从国库支付中心入手,检查全市各单位财务支出。该市纪委介绍:被检查单位花的每一分钱都必须从国库走账,查该部门或单位的国库支出,就查到了作风源头。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9:25 来源:江苏省纪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