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议论声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日报:【“为官不易”论纯属矫情】很多官员在感叹“为官不易”。请问:为民易吗?更不容易!八项规定,整治四风,官员没有以前那么“潇洒”,但并不意味着现在做官太难,而是此前做官太易——“国考”高烧持续,足以说明问题。别再“撒娇”了,转变“官”念吧!

  鸿基二手车:为何当官?一,为实现报效祖国的理想抱负;二,为造福一方百姓得到称颂;三,为“出人头地”实现自我价值。要实现这些,你说当官能容易吗?

  江西日报:明确“裸官”等6类干部不得提拔,大快人心。干部任用条例修订出炉,很多官员更要感叹“为官不易”。一心只想享受为官带来的权力福利,在越来越紧密的约束下,确实“不易”。转变“官”念,抛弃“为官不易”的矫情,克己奉公,谨慎用权,纵使紧箍再多,同样能豁然开朗。

  新浪评论:易或不易,都是相对的概念。百姓没有心理变态,说非要为官者像林黛玉进贾府一样,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一切在规则秩序内就好,逼人烦累,都非善意。

  德清先锋:【禁令越多,为“官”越易】2013年禁令频频,有人慨叹“为官不易”,看似感悟良多,实则偷换概念。如若制度缺席或不得执行,难免失去方向感和分寸感,出事“风险”只会变大。作风禁令越多越细,制度笼子越严密,干部言有规、行有矩,事事有参照、处处有警示,当“官”岂非越容易?

  安徽日报:【把以前颠倒了的价值观重新颠倒过来】近来媒体披露某些公务员因禁令太多而坦言“为官不易”甚至考虑“辞职转型”。说现在“不易”,是因为这之前太容易;说“辞职”可能有些矫情,看看有几个人主动辞职;说“转型”确实应该,重点转思想、转作风、把以前颠倒了的价值观重新颠倒过来!

  羊城晚报:【晚安,羊城】中央连发15道禁令约束公务员,据说当官不易或成常态。双轨制、隐形收入,金饭碗人人趋之若鹜。吃喝要拿,曾经的公务员太潇洒、太威风。以“严禁”“严查”砍除灰色利益,用立法给公务行为戴上紧箍。重典治贪、高薪养廉,宁要抱怨不要百姓失望。把公务员从神坛之上拉落,弦已绷得很紧!(陈振凯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 04:1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