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曹建明在最高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 积极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23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中央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张维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曹建明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作风问题不放松,强化整改落实不停顿,积极推动检察机关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汇聚成推动检察工作的正能量。

  曹建明在讲话中说,去年7月以来,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正确领导和中央第十七督导组有力指导下,最高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聚焦“四风”和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五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意识和能力普遍增强,“四风”和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初步形成了最高检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检察工作亲和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最高检机关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曹建明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以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为主线,以落实整改方案为抓手,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曹建明强调,落实整改方案是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决定性因素。要把认真精神体现到落实整改方案中,对整改方案中的任务措施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拉出清单,严明整改责任,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突出抓好专项整改,持续用劲、一抓到底,决不能虎头蛇尾、功亏一篑。

  曹建明强调,制度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持续性的工作,要把制度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坚持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注意增强制度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围绕纠正和防止“四风”、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突出制度建设的重点;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明确制度执行的“红线”、“雷区”,锲而不舍狠抓制度规定的贯彻执行。

  张维庆在讲话中指出,最高检教育实践活动符合中央要求,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目标,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他希望最高检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巩固和发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将群众路线真正贯彻落实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三大任务中去。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 10:45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