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常委会传达中央精神 研究宣传组织工作

审议通过《关于设立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的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4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中央修订《干部任用条例》的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审议并通过我省《关于设立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的方案》。

  会议认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2013年是开新局、树新风的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得有影响,发挥了大作用;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闻宣传管理、舆论引导和推动工作有力度;三是“我是建设者”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大讨论有深度,在全国产生了强烈反响。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要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突出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全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强大武器。要结合文明湖北建设,探索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载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重视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坚决贯彻党管媒体原则,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要扎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坚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为全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2013年,全省组织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克难攻坚,求真务实、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标准,进一步树立好干部用人导向,选准用好干部。要围绕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深化“能力提升工程”,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制度,不断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结构。要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坚持教育、制度、惩处三措并举,建立分层分类的干部管理监督办法,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要抓好新修订颁布的《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贯彻,认真严格遵照执行,完善我省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改革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确保选人用人风清气正。

  会议决定,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结合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省领导工作分工,设立21个由省领导任组长的改革专项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研究相关领域的重要改革问题,协调推动有关专项改革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承担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交办的专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 13:2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