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开展节前走访督查和提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督促国家体育总局各厅司局、直属单位及领导干部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确保春节成为一个欢乐、祥和、务实、节俭的节日,让过节更好地体现廉洁,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印发了《关于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好春节的通知》,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和组局其他领导同志分别带队于1月20日至23日到17个直属单位进行走访督查和提醒。

  4个走访督查组分别到11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1个训练基地、1个产业经营单位、1个教学科研单位和3个服务保障单位,逐一宣讲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入分析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体育工作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到心里有思路、工作有措施,不断推进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建设。

  王庆云同志在走访中强调了四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是主责的主责。纪委(纪检组)对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和监督职能要承担监督责任,是监督的监督。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从思想上解决好党务和政务之间关系。党是社会主义建设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党委(党组)要定期向上级汇报工作,汇报党的意图在本部门贯彻怎么样,这样才不会使党的理念、部署有断档的地方。三是在全国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进展的良好大环境下,持续推进总局系统反腐治标和治本工作。去年中央出台很多规定,都是贴近我们身边的事,从公务活动切入到生活,再深入到社会上的方方面面,规定得很清楚,很具体,很好操作。今年要突出长期性和经常性,坚定信心决心,确保治标和治本成效不断呈现;纪检干部也要加强自身建设,防止“灯下黑”。四是突出强调组织纪律。一方面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无论做多大的官,都要向组织上说实话,该报告和请示的,必须要严格按照要求去做;另一方面要严格执行个人情况报告制度,婚姻变化、家人移居国外等事项都应报告,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必须严肃对待。

  为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让春节期间更好地尊廉、促廉、护廉、守廉,纪检组监察局领导再次当面敲响警钟,特别是针对中央纪委通报的易发多发的问题,重申了有关规定,让制度入耳、入脑、入心。在春节期间强调八项重点: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各单位主要领导一致表示,在春节前纪检组监察局领导到单位走访,感觉很温暖,体现了组织的关怀;新的一年,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三次全会精神,将中央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措施和成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局24条具体措施,坚决反对“四风”,不断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成果。对纪检组监察局关于节俭廉洁过好春节的提醒,各单位认为提醒非常及时,要求明确,很有针对性,很有必要;将采取多种方式,将提醒上桌上墙,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第一时间传达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过一个文明、廉洁的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08:45 来源: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