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日报评论员:以恒取信 以实求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转批次”阶段。批次不同,但主题不换,要求不降,焦点不偏,环节不变。我们必须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尤其要紧紧抓住“恒”和“实”这两个字,努力取信于民,求得实效。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持之以恒,做到收尾不收场。半年多来,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四风”蔓延势头得到遏制,社会风气整体好转,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初步形成,党员、干部得到了党性锻炼。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有目共睹。现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但抓干部作风不能有丝毫松懈。尤其是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很难毕其功于一役。抓作风必须要有恒心,越是到收尾阶段,越要敬终如始,决不能前热后冷、虎头蛇尾。要狠抓回头看,整改不留死角;立足建章立制、从严立规矩,以制度的完善和严格执行取信于民;立足专项治理、从严抓整改,一项项整治、一件件落实。对“四风”问题的回潮反复,要回到哪里就抓到哪里,持之以恒,坚决一抓到底,直到狠抓之后的成果成为每个领导干部的行为习惯,把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贯穿于整个工作过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抓实,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在群众家门口”展开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它将触及整个社会的“毛细血管”。惟其如此,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解决问题出发、一切以群众感受为衡量标准。重实际,就是要结合第二批活动单位 “面向基层”的特点,注重基层实际,贴近基层所想。基层单位与群众直接打交道多,作风问题更直接关系群众利益、群众感情。因此,整改态度要认真,不能等,不能靠,需要主动查找,立行立改。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活动成效如何,群众说了才算。方式方法不能简单复制第一批,关键要解决问题。出实招,就是要更加强化问题导向,盯住作风问题不放,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办群众急需要解决的事。对于群众意见很大、经常反复发作的“痼疾”,要从制度上加以解决。求实效,就是以更严的要求,更加注重推动各项工作。要将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推进改革工作结合起来,改革之年,必须进一步整治“四风”顽症,以党员领导干部过硬的作风建设,带动整个社会形成攻坚克难的合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力量,服务好落实好全市重大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4:15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