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上午,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主持会议并代表商务部党组作总结讲话。中央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杨利民及第26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高虎城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和中央第26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商务部党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商务部党组率先垂范,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深挖细剖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高虎城指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商务部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纪律显著增强,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抓大事议大事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践行群众路线更加自觉,商务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做到了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高虎城强调,商务部肩负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经贸大国伟大事业的重要职责,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严峻复杂,承担的任务艰巨繁重。伟大事业要以伟大工程来支撑和推进,必须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常抓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地抓好党的建设。今后重点要做好四项工作。一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绝不允许打折扣、搞选择、做变通。二要一鼓作气落实“两方案一计划”,做到见行动、见成果,直到群众满意。三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经常抓、长期抓,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巩固。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对违纪行为,做到零容忍、动真格,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李铁林在讲话中指出,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商务部党组认真贯彻中央部署,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特别是高虎城同志以身作则,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反对“四风”,坚持把活动总要求、整风精神、领导带头和制度建设等贯穿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活动健康发展,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总的看,在中央的坚强领导、示范带动和有力推动下,在商务部党组和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实施下,经过全体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在集中精力抓大事议大事上取得新进展,服务群众、惠及民生能力得到新提升,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正在形成。从民主评议情况看,干部群众对商务部党组作风建设方面的总体评价提高幅度较为明显。

  李铁林对商务部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对已经整改的要抓巩固,防止反弹;尚未整改的要加大力度,防止开“空头支票”。二要将反“四风”纳入日常工作,将作风建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三要继续发扬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党内生活质量。

  商务部在京党组成员,近五年退出部党组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商务部全国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特派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协会、学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5:2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