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 看变化——江西省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五十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江西省委政研室

  意见建议:开展调研作风专项治理。

  整改情况:去年7月以来,在全省政研系统部署开展了“走基层、报实情”活动,大力推进跟班式、蹲点式、体验式调研,专项治理调研作风。至去年底,仅省委政研室机关就有138人次“走基层”306天,共向省领导报送“走报”材料59篇,领导批示84人次,成果转化率达80%。

  二、江西省政协办公厅

  1、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专题调研、视察工作。

  整改情况:去年7月至12月,开展了加强和改进专题调研、视察工作专项整治活动。一方面,按照“少而精,求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活动12项,其中多篇调研、视察报告,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另一方面,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题调研工作的意见》,从科学确定选题、创新调研方式、畅通转化渠道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努力推动调研、视察工作长效开展。

  2、意见建议:健全委员联络服务制度。

  整改情况:去年7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委员联络和服务工作的意见》,从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完善委员联络机制、强化委员履职管理、搞好委员日常服务等四个方面明确了18条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注重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切实加强与委员的联系沟通和服务。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先后走访在基层的省政协委员68人次,慰问在昌患病委员16人次,向委员发送短信、邮件3600多人次,让委员感受到了政协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了履职的内在活力。

  三、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

  意见建议:加强集团公司项目投资监督管理。

  整改情况:去年11月,制定了《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项目投资监督管理办法》,明确:集团公司对企业投资分主业、非主业进行分类管理;各所属企业对限额以上的投资项目进行专家会审,后报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会集体决策;重大项目投资情况和进度分季度、半年度、年度向集团公司报告。该办法执行以来,共对全省天然气调控中心等6个重大投资项目进行了审查管理,涉及总投资额14.5亿元。

  四、江西省轻工行业管理办公室

  意见建议:加强资产经营管理,特别是联社资金使用管理。

  整改情况:去年7月以来,采取深入调研、组织论证等方式,对行办资产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举措。一是按照保值增值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资产经营管理。二是严格联社资金使用审批,保证联社资金专款专用。三是强化对联社资产安全性、收益性的考核,加大在年度目标考核中的权重。

  五、江西铜业集团公司

  意见建议:重视技术人才培养。

  整改情况:去年9月,印发了《江铜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探索建立适宜公司发展要求的人才工作机制,实现人才总量明显增大、人才结构和布局明显改善、人才使用效率明显提升的目标。目前,江铜获批省第三批“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1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人、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计划4人;选派“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人。

  六、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1、意见建议:开展员工经商办企业、参与民间融资活动专项清理。

  整改情况:去年7月至10月,采取员工自报、单位核实、外围调查等方式,对全省农村信用社在编(含内退)员工经商办企业、参与民间融资借款、违规担保和非法集资活动情况进行了专项治理,处理相关责任人9名。

  2、意见建议:开展员工及亲属贷款专项清理。

  整改情况:为有效防范和化解贷款风险,去年7月至12月,在全省农村信用社部署开展了内部员工及亲属贷款清理和规范工作,对未按照规定或约定期限归还贷款的901名员工给予了处理。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清收工作力度,确保贷款及时全额返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6:11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