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活动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建民同志代表党组作总结报告,中央第30督导组组长吴定富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央第30督导组副组长王庭大同志及全体成员,局党组全体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出席会议。

  陈建民同志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在中央第30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地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聚焦“四风”、突出主题,注重统筹谋划,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注重领导带头,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注重打牢基础,强化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注重严把节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重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陈建民同志指出,地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扬认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地震系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切实增强了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显著提高,为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三是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进,“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干部职工和基层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积极回应。四是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重要进展,“三公”经费得到严格控制,文风会风明显好转,超标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得到有效清理,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更加规范,违规违纪行为得到严肃查处。五是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农村地震安全民居建设、重大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地震自动速报服务、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等一批惠民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六是推进发展的信心和活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将抗震救灾一线作为践行宗旨、历炼作风的主阵地,在人员搜救、震情监视、灾害评估、恢复重建等工作中践行民务实清廉要求。

  陈建民同志指出,半年多来,局党组深刻认识到,认真从严是取得活动成效的根本保证,以上率下是改进作风的重要法宝,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凝心聚力的有效武器,问题导向是改进作风的科学方法,知行合一是贯彻群众路线的基本准则。这些经验对进一步改进地震系统党员干部作风、推进地震系统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陈建民同志强调,在看到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上来,有序推进全面整改落实和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主要做好4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局党组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有效性。二要用好四大法宝,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抓好整改落实,把落实整改方案纳入2014年重要工作日程,加强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进反对“四风”、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建设。四要推动事业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拓展和优化公共服务,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抓好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科技创新、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改革,把活动成效体现到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中。

  中央第30督导组组长吴定富同志指出,中国地震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普遍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通过群众的广泛参与,深入查找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恢复和弘扬;通过整改和专项整治,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得到普遍增强并见诸行动。

  吴定富同志对继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抓紧抓好整改落实,决不能虎头蛇尾、功亏一篑;二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群众观点,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继续拿起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营造“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四要继续保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地震系统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11个京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局机关全体干部和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在京参会。31个省局、5个京外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处级干部及局6个督导组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6: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