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电集团召开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2日下午,国电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国电集团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把活动成果转化应用到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在公司不断深入,为扎实做好“五篇文章”、打造“四个国电”、推动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中央第38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张俊九作重要讲话,乔保平作总结讲话,陈飞虎主持会议。

  张俊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电集团开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国电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有序,推进扎实,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呈现出五个特点,即党组高度重视,领导率先垂范;立足企业实际,突出自身的特点;坚持开门搞活动,注重群众参与;坚持以整风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求真务实,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初见成效。

  张俊九要求,要坚持巩固深化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中央的要求,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把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员作风建设作为一个永恒的主题常抓不懈。一是理论学习不放松,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折不扣地把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继续发扬整风精神,不断增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自觉性。三是制度建设常抓不懈,继续扎实有效地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承诺得到兑现。

  乔保平在讲话中总结了国电集团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他指出,国电集团党组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贯彻群众路线、解决突出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转型升级、提高质量效益、实现科学发展的一次重大实践,坚持贯彻上级部署不打折扣,狠抓每个环节不松懈,结合企业实际创新落实,紧扣主题、聚焦“四风”,开展了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主要表现在:认真解决政绩观和发展观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五篇文章”、打造“四个国电”的发展思路;围绕做强主业、转型升级,积极整改产业链过度延伸等问题,切实提高了资产运行质量;注重深化改革、完善机制,着力解决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推动了管理提升;群众观念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变,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

  乔保平介绍了国电集团落实中央部署,严格保证质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善作善成的做法。他指出,在中央第38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国电集团党组在规定动作方面坚持贯彻上级部署不打折扣,在自选动作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落实,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乔保平强调,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中心工作,让群众路线成为企业科学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运用第一批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谋划好第二批活动方案,切实把第一批活动取得的成果,应用到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一要聚民心,挖掘潜力,让群众路线成为效益国电的内生动力。二要顺民意,勇于担当,让群众路线成为绿色国电的重要手段。三要集民智,科技引领,让群众路线成为创新国电的有力支撑。四要惠民生,统筹兼顾,让群众路线成为幸福国电的可靠保障。

  陈飞虎就学习贯彻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组织,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高潮。二要再接再厉,扎实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三要巩固成果,推动贯彻群众路线长效机制建设。四要统筹兼顾,谋划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并对国电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年度评测及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6: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