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中化集团公司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德树同志代表党组作总结报告,中央第36督导组组长孔栋、副组长孟岩一行5人到会指导,孔栋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江同志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管理的关键岗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以及集团公司、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共492人参加了会议。

  刘德树同志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保证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高起点。集团党组及时成立组织机构,从企业实际出发,认真抓好活动的整体谋划。各级书记带头学习调研、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整改,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确保活动良好开局。二是抓好学习调研,体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高要求。集团党组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保证学习教育的方向不偏、内容不空、活动不虚。采取“交换场地”开展学习调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13个调研组,分赴12个省、市的31个企业,深入一线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带头撰写读书笔记、带头交流体会认识、带头剖析思想和工作上的问题。三是深刻对照检查,坚持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标准。勇于自我揭短,仔细“照镜子”“不遮丑”。广泛征求意见,面对群众诉求“不回避”。集中查找问题,聚焦“四风”“不散光”。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不哑炮”。四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高质量。跟踪落实整改方案,集团针对“四风”方面的12个问题,提出了46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目标、具体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同时将进展情况及时公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着重对招待费、企业收入分配管理和会风文风管理及奢侈浪费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把制度的修订完善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结合质量体系建设和战略规划滚动修订,对已有的制度规定进行了全面梳理。

  刘德树同志指出,防止和克服“四风”问题,前提在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重点在于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关键在于健全制度机制,把“笼子”扎紧筑牢;根本在于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激发调动群众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收获:一是进一步坚定了建设伟大公司的理想信念,中化集团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应该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恪守中化“创造价值、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理念,在推进公司健康快速发展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进一步锤炼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注重党性修养和主观世界改造,群众观念增强,工作作风转变。三是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明显提升。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防范“四风”的长效机制,从学习制度、工作制度、经营管理制度、督促检查及考核制度四个方面,健全完善和新建了一批制度和规定。

  刘德树同志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个起点,坚持不懈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把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成果变成长期性成果,把当前效应变成长远效应。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轮训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的契机,切实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对中、长期整改任务的落实要一抓到底。要继续明确书记主抓的责任制,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奖惩。三是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提升领导干部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要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重点,要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

  刘德树同志指出,集团公司正面临着战略转型的关键期、改革发展的机遇期,只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求真务实、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创造价值、追求卓越的旺盛干劲,就一定能够团结一切力量、调动一切因素,信心百倍地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险阻,将中化事业推向一个更为广阔的新境界。

  中央第36督导组组长孔栋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化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始终把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查摆问题,积极开展整改,取得初步成效,群众反响良好。一是态度严肃认真。二是工作扎实细致。三是广泛动员群众。四是领导带头示范。五是工作成效初显。孔栋同志对进一步改进作风,巩固活动成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深入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着眼长远健全长效机制。四是把活动成效聚集到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上来。

  会议还对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6: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