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日报评论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一论认真搞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湖南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活动部署会议。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要求,总结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并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目前,我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和省直机关157个单位,按照中央部署,结合湖南实际,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整个活动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得到了中央的肯定,也赢得了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同。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把整风精神贯穿于活动各环节,使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恢复和弘扬,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通过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刹住了“四风”蔓延势头,以良好的党风带动着社会风气整体好转,人民群众在感受到正风肃纪明显成效的同时,增强了对党的信赖、拥护。

  人民群众的支持与信任,是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力量之源。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最大的优势。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党员干部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更加自觉,行动更加坚定,风气更加浓厚;通过把教育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在听民声、解民忧、惠民生的实践中增进了同群众的感情。

  拥有了这种感情,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我们就能更好地将党的主张转化成人民的共同意志,就能营造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

  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建章立制,初步构建了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这些制度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具体化、规范化,划出“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让党员干部心有敬畏、行有规范。

  正是因为将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指明了实践路径。

  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令干部作风出现了令人欣喜的新变化、新气象。但我们也应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务必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持续深入地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第一批活动成果,切实搞好第二批活动各项工作。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为富民强省大局凝心聚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的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富饶湖南、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6:3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