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1月24日至2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对健全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从严抓好公务员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总结了2013年全国公务员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了2014年工作。

  陈希同志指出,健全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重要任务。对照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与公务员法相配套的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依法管理相结合,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把加强公务员制度建设与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统筹起来,建立健全公务员选任制度和机制。把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作为公务员制度建设的重点,加快建立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制度。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的贯彻执行,切实维护法律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陈希同志强调,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公务员队伍是干部队伍的核心,是保证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中坚力量,是治国理政的骨干,公务员所处的地位、肩负的使命、承担的责任,决定了公务员管理必须“严”字当头。要从严考录选拔,注重把好公务员人选的政治品德关、能力素质关、作风廉洁关。要从严教育培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公务员队伍建设成一支过硬队伍。要从严管理监督,引导公务员讲规矩、守纪律,自觉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在严格管理的同时,也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要组织引导公务员队伍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尹蔚民同志指出,2013年,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目标,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公务员分类管理制度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公务员考录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公开遴选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开,平时考核工作在实践探索基础上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公务员培训工作取得新成绩,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深入开展,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表彰奖励和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工作成效显著。

  尹蔚民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论断新举措,对公务员管理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公务员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动力,以抓落实、求实效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创新公务员管理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2014年要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扎实做好公务员考录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深入开展公务员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力度,广泛深入开展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继续做好表彰奖励工作。

  这次会议是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首次联合召开的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对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齐心协力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局长(主任)邓声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杨士秋,国家公务员局各副局长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政府公务员局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干部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7:29 来源:人社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