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元利州:“三公”经费降了两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进四川广元利州区苏家村,虽是数九寒天,但村民王金荣的羊舍里却格外暖和,20多只羊羔正从“格子间”里探出脑袋来,嚼着食槽中的饲料。“畜牧局的领导说了,今年下半年这些羊一出栏,我的贫困户帽子就摘掉了!”王金荣乐呵呵地说。

  养羊脱贫是苏家村推广的致富经。可是买羊羔、盖羊舍需要一大笔钱,这让贫困户王金荣发了愁。正苦恼间,区畜牧局找上门,送来两万多元帮扶款,解了王金荣的燃眉之急。

  2013年,利州区畜牧局“三公”经费削减了8.2万元,几乎全都用于帮贫扶困项目。“买30吨水泥帮松柏村硬化村道、定点帮扶苏家村4万元搞养殖……”在利州区畜牧局,局长母文德翻着手中的账本,向记者介绍节约下来的“三公”经费具体流向。

  畜牧局副局长王清华告诉记者,自从把节约的经费用到局里的对点帮扶工作上,群众对畜牧局的态度明显改善了不少。

  在利州区白朝乡兴隆村,一片片食用菌大棚里,村民们正为土壤做冬季补水,乡长赵震忙着跟农技站的人员一起安装水泵。“以前忙着陪吃陪喝,现在忙实事,同样是忙,钱花在刀刃上,忙得更舒坦!”赵震说,2013年白朝乡的“三公”经费比前一年下降12%,节约下来的4.8万元主要用作发展乡里的食用菌产业。

  兴隆村村民杨秀林一边给自家的大棚摊上薄膜,一边算着种的这些香菇能收入多少钱。“乡里鼓励种香菇和灵芝,还赞助我6000元扶贫款,说这是乡政府节约出来的钱。”杨秀林告诉记者,他去乡镇上卖菜时,来买菜的几家餐馆伙计跟他说,乡政府的人几乎很少来餐馆搞接待了,说是来了客人都在食堂吃工作餐。“用到的扶贫款都是乡里这么省下来的吗?这钱省得好!”杨秀林说。

  利州区区委书记赵文峤告诉记者,2013年,区里的“三公”经费同比下降了20%,节约经费达100余万元。“我们要求2014年进一步削减经费,经费本来就来自于老百姓,节约出来的钱当然应该用之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07:0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