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郭金龙在北京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要敢于“得罪”那些得罪人民群众的人

王安顺主持 杜德印吉林吕锡文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上午,北京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北京是首都,在贯彻中央指示上要做出示范。我们就是要敢于“得罪”那些得罪人民群众的人,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深化党的作风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以深化改革完善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郭金龙讲话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遵循,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深刻认识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在落实从严治党方针中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郭金龙强调,北京是首都,在贯彻中央指示上要做出示范,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一要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深化党的作风建设。抓作风建设,既要看一时之变,更要追求长久之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决打好改进作风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凝聚人心,提高公信力。二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明白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要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了解核实、诫勉谈话、拉拉袖子,甚至要大喝一声、及时遏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铁面执纪,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三要以深化改革完善反腐败工作的体制机制。推进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改革和完善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实现对市级党政机关全覆盖。巡视工作要做到对区县、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要把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这项具有首都特色的工作作为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有力抓手,纳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五年规划,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有效监督机制、权力刚性运行和及时纠错机制,保障首都各项改革任务健康顺利推进。

  郭金龙指出,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切实增强党性,严守党的规矩,严格组织管理,强化执纪问责。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好中央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部门、区县负责人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09:0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