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聚焦“四风” 17项公务支出纳入公务卡结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聚焦“四风”,明确重点,列出单子,天津市委班子成员牵头负责,责任部门协同推进,行业系统上下联动,集中力量打好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攻坚战。

  整治文山会海、临时机构和检查评比泛滥问题,2013年以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的各类文件数量同比下降28.7%,全市性会议数量同比下降25%;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有关市领导同志会议活动报道数量和时长同比分别下降近30%、28%;清理各类节庆、评比表彰和达标活动612项。

  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开展政风行风治理专项工作,基层站所和窗口单位公共服务标准化覆盖率达到80%以上。

  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大手大脚问题,严禁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用公款相互宴请、购买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印制贺卡、挂历、台历,严禁用公款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取消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举办新年音乐会,国庆文艺晚会改为每5年举办一次,春节军民联欢晚会严格贯彻节俭原则,压缩经费预算。

  整治超标配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问题,清退违规借、调、换、占公务用车639辆,清理腾退办公用房8.7万平方米。

  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41个市级部门全面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差旅费、会议费、车辆运行费等17项公务支出纳入公务卡强制结算,“三公”经费支出明显下降,管理更加规范。

  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对目前在建和拟开工的2852个项目进行自查,制定并实施《关于全面推进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及配套制度,出台了《天津市绩效管理考评奖惩暂行办法》,并将取消对区县GDP的分解考核。

  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征地拆迁、涉农资金监管、司法公正、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行业中的不正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开展信访积案专项清理工作,梳理出50件疑难复杂信访积案,目前已化解25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09:50 来源:天津市纪委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