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纪检监察机关2013年共查处违纪违法1415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成都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景民通报了2013年成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8个主要方面情况。据悉,去年以来成都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各级纪检机关共立案1296件1415人,案件数量和增长幅度创历史之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达到84.06%,在全省排名比上年提升6位。

  据景民介绍,2013年以来,成都市纪委监察局通过调整内设机构,先后撤销党风室、纠风室,设立党风政风监督室,撤销执法室、效能室,设立执法和效能监督室,新增第四、第五纪检监察室,以此进一步突出纪检监察主业特别是查办案件工作。同时,去年该市还撤销了全部纪工委、监察分局,并在所有市级部门(单位)、市属高等院校、国有企业以及法院、检察院、群团组织中设置纪检监察机构,以解决监督缺位的问题。

  去年以来成都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做到“老虎”“苍蝇”一起打。据统计,2013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96件1415人,同比增长85%。其中地厅级干部5人,县处级干部4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8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5人。19个区(市)县纪委监察局共立案1270件,平均67件。景民同时透露,基层办案作为打“苍蝇”的重要举措,去年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办案746起,占比全市立案总数的57.6%,比上年同期增长258%,实现了乡镇纪委办案的全覆盖。

  而成都市纪委也进一步加大了自办案件力度,全年共立案12件12人,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5人,县处级干部7人,重点查办了谭建明、王文全、吴涛、平兴、毛志刚、吴忠耘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自办案件涉案人员的级别之高、涉案金额之大、案情之复杂,均创下了近年来之最。

  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去年成都全市通过出台治理“文山会海”问题规定,实行文件和会议限额管理、“无会周”、“调研周”等制度,全市性会议较上年同期减少14%;全市党政人员因公出访人数同比下降41%,接待费同比下降44%。全市党员干部全面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171个单位96630名干部职工作出“零持有”报告。此外,成都共先后严肃查处了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上班时间打游戏、打麻将等顶风违纪行为52起,对66名干部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分5次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09:53 来源:成都市纪委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