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公安厅交管局落实群众建议件件有回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8月,沈阳一位热心市民通过民心网反映铁西区北四路与爱工街交叉路口东西方向绿灯太短,仅能通过三四辆车。还有的市民反映铁西区一处铁路新增信号灯没有施划停止线。这两条建议很快反馈给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经过组织人员实地调查,发现问题属实,沈阳市交警支队铁西大队立即与铁西区城管局取得联系并予以调整。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交管局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将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做到件件有回声,个个有结果。他们先后向全省15个公安交警支队发出了关于督办《群众通过民心网提出完善城市交通警示标志等50条建议》的通知。要求各地交警支队根据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尽快加以解决。对未涉及的城市也要对照此建议,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迅速予以解决。省交管局局长吴宗琪明确表示,对于符合实际确实存在问题的要马上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拿出计划和时间表,一些确实无法解决的要给群众满意的交代。

  在这些意见和建议中,群众反映最多的是交通信号和交通技术监控方面不完善的问题。据此,省交管局一方面部署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信号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排查治理工作,组织业务骨干实际调研,进行拉网式排查。另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和各地交管部门向社会发布通告,公开征集道路交通管理问题,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并在不超过3个工作日内将结果反馈给群众。

  与此同时,省交管局先后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驾驶人代表等不同层面人士参加的座谈会20余次,向20余家省直单位、10余家大型客货运企业和全省各地基层交警部门发送 《征求意见函》,共梳理出意见建议40余条。

  截至去年12月,群众提出的50条交通管理建议中,6条意见经交管部门现场核实后,已列入改造计划,其他建议交警部门也都一一给予回复,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全力推动交通信号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排查治理工作,解决了一批交通信号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不规范、不科学、不合理的问题。截至去年底,在全省城市公路共新增、更换交通标志11460个,新增、优化路口599个,新增、优化交通标线46.7万余米;共调整交通信号灯1718处、新增1699处;调校、更换交通技术监控设备661处。通过排查整改,我省交通标志、信号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规范设置率均有较大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环境得到了改善。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3:39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